
繼續練習上色,
因為想要測試同樣圖卡,
使用不同品牌色鉛筆,畫出來的感覺,
所以再度選擇這張花精靈
但是這張畫的不好,藍色的頭髮顏色不夠亮,
感覺怪怪的。
從奇摩搬過來還在適應中,陸續新增文章中, 這是原來的部落格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yaya-minihouse 有我親手作的卡片和生活點滴

連續假期,很多人安排出遊,丫丫也不例外,
上星期親戚臨時起意,從決定到安排所有的行程,
真佩服我的表姊,短短的一個星期,全部安排妥當,
於是一家族就包了一台遊覽車,
浩浩蕩蕩的到九族和清境2日遊,
照片還沒整理,有空再分享囉~
這次的假期天公不做美,到處都下雨,
又濕又冷,既然安排了,就沒在驚的啦~
觀光地區仍然到處都是人,遊玩的心完全不受影響,
今天回來台北,還好沒有塞車,
不知道是運氣好呢? 還是大部份的人都提早回程?
晚上精神還很好,所以就拿起小P繼續練習上色,
很喜歡這個人魚公主,但沒買到,是小蘭老師分享的圖卡,
第二次使用p牌色鉛筆,連選色都還在摸索,
之前使用36色的色鉛筆,比較好找顏色,
現在這132色對我來說真是痛苦呀~
看來,我連選色都要學習囉~

這是我上星期六作的襪子娃娃~綿寶
今天才拿來亮相,之前有做過幾個襪子娃娃都送人了,
結果自己都沒有留,前陣子去小熊媽媽,
看到這款小綿羊的材料包,圖案好可愛,
想要裡面的紙型,所以就買回來囉~
可能看不出牠是綿羊,因為我改成大耳朵,
變成好像兔子,因為我以前喜歡作兔子娃娃,
所以不自覺就作成了大耳朵了,哈~
其實頭上那小搓的綿羊毛,應該就看得出了吧!
好啦~是我硬ㄠ的啦,只有一點點綿羊毛誰看得出啦,
那就大耳綿羊好了,嘻~
他是我的新寵物,每天陪我作彩印和手作小物,
我幫他取名叫作綿寶,不是海綿寶寶,
是綿羊寶寶,所以叫綿寶~
放在綿寶旁邊的是今天去牧莎作的月卡,是一張立體卡,
簡單的設計不錯,但是今天的照片都濛濛的,
不知道是我上色用眼過度了,還是工作太忙,眼睛忙花了,
對焦都對不准。
早點休息囉~


小蘭老師教的這張卡片,今天終於完成囉~
作了快一個星期才完成耶~天阿~好久喔
剪美人魚剪的手好痠喔,頭髮的縫隙也有用刀片割喔~
因為海浪每一層都貼泡綿,所以美人魚貼了四層泡綿才夠高,
整張卡片很有高度喔~ 可以表框起來當立體畫,
這天空真的好美喔~小蘭老師教的雲海蓋印方法,又快又美
有發現其中一隻海鷗特別高嗎?
我是另外剪下來貼泡綿的,其他都是蓋印在卡片紙上,直接上色,
美人魚的衣服也像也小蘭老師的示範卡一樣,上了亮膠。
好喜歡這張卡片整體的設計。
小蘭老師不僅上色美,卡片的設計也美,
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取經。
我的超級新玩意到手囉~開心~ 開心~ 開心~


感謝小蘭老師幫忙,才能這麼快到手,
回到家馬上開箱,全部排開
好壯觀喔~132色有6層耶~美呀

這款筆頭有事先削好,之前的120色好像沒有削,
有同學說單是削筆就花好久的時間,
P牌比好像不太好削,
同學有的還沒用只是削筆就削斷許多,好可惜,
但是不要自己技術不好喔~看看我的P牌剛開箱你就知道囉~
上面的照片有沒有發現,雖然每隻都削了,
但是這原廠的技術也不好,只有最前面這一層筆長比較一致外,
其他的筆還長短不一,而且筆芯也有的尖,有的頓喔~
我這一盒的筆大部分是墨西哥製造的,少部分是美國製造的,
美國製造的色號在中前段,墨西哥製造的色號在最上面,
品質有沒有差,因為跟她還在培樣感情中,所以分辨不出來。
一拿回家一定要立刻測試囉~測試結果~
跟輝柏紅盒真的差很大,但是產地的差別就不清楚了。
在家畫了兩個晚上,共花了4個多小時才完成一個圖,手超痠的~
左邊是之前用輝柏紅盒上色的~右邊是P牌,頭髮光澤是不是很亮呀~
但是因為很生疏還抓不出顏色,頭髮的深色好像不太夠,
太多色了,單單打招呼就要花很久的時間,所以還沒找到適合的,

頭髮和魚尾我作了一點變化,頭髮畫成中分的感覺,有像嗎?(這部分自己覺得還算滿意)
因為左邊那一張,我好像畫成旁分了,但是前面又是中分。
魚尾的部分想要畫成不同感覺,加了一些粉紅色,
靠近魚鰭部分有一點尖角,看得出來嗎?
但是顏色不太均勻,可能剛開始下手有一點重,
而且混色沒混好,好像變成小小的魚鱗,真的變成另一種效果了啦~
我個人覺得是敗筆之處,不知道其他人的的感覺呢?
希望有人給我一點建議~

這張卡其實星期六就作好了,
但是最近忙著練習上色就沒有PO上來了,
這張卡原本至是練習折,所以沒有拿美編紙,
是用卡片紙,所以比A4小,大概只有A5,
折完成後覺得算成功,而且嬌小可愛,
所以決定組合成雙口卡,
因為素面沒有層次,所以拿出從未使用過的紙膠帶,
讓卡片紙偽裝成是雙面美編紙,有像嗎?
我使用了兩種紙膠帶,
下方的信鴿和偽裝的美編紙是不同款的紙膠帶,

Tag中間的圖案是紙膠帶剪下來的,
這一款的紙膠帶是很寬,跟封箱膠帶差不多寬,
所以圖案貼在Tag中間當裝飾剛好,
最外層我作了一點變化,反折回來,貼上同款紙膠帶,
簡單的完成這張卡,可愛嗎?

0220跟小蘭老師學習色鉛筆上色,
老師說明的好仔細,我很努力的聽,
但是我的動作超慢,不但完成不了一張卡片,
連美人魚都沒有上色完成,
在上課的時間中只完成了臉、皮膚和右邊的頭髮,
要完成一張美美的圖要有耐心的慢慢磨,
這美人魚的上色方式跟花卉上色方式不同,
而臉和頭髮的上色方式也不同,這美人魚有畫鼻梁喔~
還有要上色的美,跟色鉛筆也很有關係~
我的輝柏紅盒水性色鉛筆跟大家比起來,
真的有夠難用的,差很大,
再慢慢磨的過程中,顏色無法飽和,
而且色塊還會掉下來,疊色也沒辦法完成,
無法完成老師要求的,挫折感真大,於是決定買色鉛筆了。
或許水性色鉛筆不能這樣用,還是當水彩就好了。
這張美人魚除了上課時間外,
在家裡也花了兩個晚上才完成,
美人魚尾巴的部分,我改成用線條的方式表現,
避免越想讓色彩飽和,造成有顏色不均勻的情形發生。
我盡力了~卡片還沒組合,
等我使用新的色鉛重新再上色一張圖卡,再來完成吧~
最近還練習了花精靈和花仙子的上色,
花精靈的部分同樣都是用輝柏紅盒水性色鉛筆乾塗,
下面這張的顏色是參考印章上的彩圖,
但是頭髮用了水藍色,感覺好像好像水精靈喔~
這個印章是還沒修剪就拿來蓋印,結果橡皮太大,
圖卡就變得髒髒的,

下面這一花仙子是用另一盒MARCO的水姓色鉛筆乾塗,
這個牌子的比較不會有色塊,但是顏色都不亮,
這花仙子的翅膀,我用了非常多種顏色,
還自己增加線條,讓她色彩更豐富,增加亮度。
在這裡不僅有櫻花可以欣賞,還有梅花、李花、天堂鳥、杜鵑.....
還有吉野櫻,但是梅花季節已過,花已經不多、杜鵑季節還沒到,
吉野櫻好像也沒開,現在是山櫻正開的季節,不知道下星期還有沒有。
除了盛開的山櫻讓人鏡頭移不開和讓人傻傻分不清的海鷗外,
還有最讓相機連續喀擦喀擦不停的是~白頭翁和綠繡眼,
鳥兒不停的飛翔,不斷的尋找櫻花內的食物,
讓專家們的鏡頭不停的追跑,讓人難以捉摸,
我乘著小OLP,也很努力的追逐著,挑了幾張特寫,
跟大家分享~這些是讓我最累翻到沒有逛完全部櫻花的原因,
因為沒有帶角架,而且我的OLP鏡頭無法拉太遠,
只能對準其中一株較矮的櫻花,等待鳥兒來覓食,
對我這個矮個子還說,其實還是要將頭抬高才能對得到角度,
所以拍完這些鳥兒,全身痠痛、肚子好餓,也不覺得天冷了。
下面這幾張是一隻白頭翁不停的在~~~~~~吃櫻花
(像不像是在吃櫻花阿)
側面吃櫻花~

為何背面對著我呢? 你又不會孔雀開屏,
白頭翁假裝啄木鳥,但是不是啄木頭,是啄櫻花

你在親身體驗我們這些樹下拍攝者頭抬高的感覺嗎? 很痠喔~
最難抓特寫的是綠繡眼,飛個不停,
但是下面這一張照片的角度我拍到了六隻喔~
找的到這六隻綠繡眼在哪裡嗎?

上面這張也有海鷗的身影,但是這個角度比較不像,
其實它是...........................................路燈,(第一篇有預告喔).
~END~
若安排不到知名櫻花景點的人,可以來台北市中心最美的櫻花林喔,
免費參觀、不塞車、不塞人(但是會不會我宣傳了以後就擠爆了呢?)~ 
不會啦~ 因為我的格子像這片櫻花一樣,也鮮有人知,所以不會塞爆的~
同主題文章請參考:
走進櫻花林中,原來這麼多人大都是同一群團體,
可能是攝影協會的人吧?
每個人的相機都好專業,好多大砲,而我的OLP顯得好迷你喔~
專業攝影機喀擦喀擦的響,一張張的特寫照片因此而產生,
我不會拍照大多只會拍整個景或整顆樹,
但是我看到這些專家們都是拍特寫,
讓我也不禁想試試,所以在這片櫻花林,來玩特寫照吧~
說是櫻花林其實是我誇張的說,因為剛走過櫻花步道,看到這一片櫻花,
感覺像是櫻花林,或稱為櫻花園區,
雖沒有山上滿山滿谷的感覺,
但是這裡可以近距離的欣賞櫻花,所以我們沒逛完就累了,
因為拍照拍到手痠、脖子痠,好佩服攝影師的耐力、恆心和體力。
這一張是用手動模式拍攝的,失敗了好多張才拍出這樣的感覺,
因為白天向上對著天空拍攝,會變成黑櫻花而且陰天,
這一張就是一般全自動摸模式,櫻花顏色好暗喔,而且天空像是要下雨了,
咦~ 一群專家拿著大砲發現了什麼呢?

有海鷗???
市區公園出現海鷗???
在櫻花叢一隻白色的海鷗飛翔著,

看得出上面這張照片裡海鷗的影子嗎?
我的幼兒技術只能拍出這一丁點的意象了。(看官自己意會囉~)
再來幾張櫻花特寫吧~

下面這兩張是在步道旁專家們從上往下捕捉的角度,
一點櫻花,一點建築物,

換一個位置角度不同,再來一張。

還有很多白頭翁吃櫻花的特寫,下回分享囉~

全台一直在報導美麗的櫻花,
但鮮有人知道台北市中心,有如此美的櫻花步道和櫻花林,
連我同事住在附近卻也不知道,
星期六來到這條櫻花步道,櫻花都開滿了,好美喔~
這步道很長,往前走左轉還有喔~

是不是沒有很多人呀,假日還能拍到這遠的場景,也不會被人檔到,
我沒有往前走,因為看到有人在攝影教學,
有好多攝影專家,每個人都在上一層步道,向下拍,
所以我也跟者往上走,
這是向下拍的景色,是不是有高樓,
真的是在台北市中心,看得出來是哪裡有藍色屋頂的走道呢?

往遠處看~哇~ ~ 好茂密的櫻花林,
對了,插花一下,下圖右邊的路燈,像什麼呢 ?
是一種鳥類,有專家拍它特寫喔~有空再來分享,先欣賞櫻花,

往前走,是不是滿~滿~滿呢? 這是一大片的櫻花林,這只是其中的一小角,

上圖是從上往下照,在樹叢中的縫隙拍出去的,
所以右上角被我前面的樹擋住,有一點樹的黑影,
拍這張照片,只是終於看到比較多人了,趕緊捕捉一下人氣,
不然這麼美,都沒有人欣賞好可惜喔~
其實走進這一片櫻花林時,才知道大多是剛剛看到的攝影專家們,
他們應該是攝影協會的人吧~我沒有問,因為太美了,我忙著拍照。
所以~這裡知道的人真的不多,
要來工商廣告一下,宣傳一下台北市中心的美,
來~來~來~不用到山上,也不用去塞車,
趕緊樓上招樓下,阿公招阿爸,大家作伙來~
在台北市和新北市的人只要坐捷運或公車就會到喔~
外縣市只要到台北車站坐捷運兩站就到了,
這麼市中心,到底是在哪裡呢? ~~~~
看出來了吧~~~~~就是"中正紀念堂"
這張取景好看嗎? 是參考在場攝影專家們的取景點,
拍了一張中正紀念堂V.S.櫻花。 自己覺得還不錯(自我感覺良好)

若是不想塞車的人,有空趕緊來欣賞喔~
還有帶相機來,長短鏡頭都要帶,
才可以拍得更多變化,
因為看到有人沒帶,到了現場才知道有櫻花,
就只好用手機拍~
還有許多精彩的櫻花特寫,
很晚了~
下回再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