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3年9月1日成立新家,適應中,多包涵~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上色練習~花精靈2


繼續練習上色,


因為想要測試同樣圖卡,


使用不同品牌色鉛筆,畫出來的感覺,


所以再度選擇這張花精靈


但是這張畫的不好,藍色的頭髮顏色不夠亮,


感覺怪怪的。


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上色練習~人魚公主色鉛筆上色



連續假期,很多人安排出遊,丫丫也不例外,


上星期親戚臨時起意,從決定到安排所有的行程,


真佩服我的表姊,短短的一個星期,全部安排妥當,


於是一家族就包了一台遊覽車,


浩浩蕩蕩的到九族和清境2日遊,


照片還沒整理,有空再分享囉~


這次的假期天公不做美,到處都下雨,


又濕又冷,既然安排了,就沒在驚的啦~


觀光地區仍然到處都是人,遊玩的心完全不受影響,


今天回來台北,還好沒有塞車,


不知道是運氣好呢? 還是大部份的人都提早回程?


晚上精神還很好,所以就拿起小P繼續練習上色,


很喜歡這個人魚公主,但沒買到,是小蘭老師分享的圖卡,


第二次使用p牌色鉛筆,連選色都還在摸索,


之前使用36色的色鉛筆,比較好找顏色,


現在這132色對我來說真是痛苦呀~


看來,我連選色都要學習囉~


 


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新寵物~綿寶亮相(手作襪子娃娃)




這是我上星期六作的襪子娃娃~綿寶


今天才拿來亮相,之前有做過幾個襪子娃娃都送人了,


結果自己都沒有留,前陣子去小熊媽媽,


看到這款小綿羊的材料包,圖案好可愛,


想要裡面的紙型,所以就買回來囉~


可能看不出牠是綿羊,因為我改成大耳朵,


變成好像兔子,因為我以前喜歡作兔子娃娃,


所以不自覺就作成了大耳朵了,哈~


其實頭上那小搓的綿羊毛,應該就看得出了吧!


好啦~是我硬ㄠ的啦,只有一點點綿羊毛誰看得出啦,


那就大耳綿羊好了,嘻~


他是我的新寵物,每天陪我作彩印和手作小物,


我幫他取名叫作綿寶,不是海綿寶寶,


是綿羊寶寶,所以叫綿寶~


放在綿寶旁邊的是今天去牧莎作的月卡,是一張立體卡,


簡單的設計不錯,但是今天的照片都濛濛的,


不知道是我上色用眼過度了,還是工作太忙,眼睛忙花了,


對焦都對不准。


早點休息囉~




美麗的珍珠美人魚


小蘭老師教的這張卡片,今天終於完成囉~


作了快一個星期才完成耶~天阿~好久喔


剪美人魚剪的手好痠喔,頭髮的縫隙也有用刀片割喔~


因為海浪每一層都貼泡綿,所以美人魚貼了四層泡綿才夠高,


整張卡片很有高度喔~ 可以表框起來當立體畫,


這天空真的好美喔~小蘭老師教的雲海蓋印方法,又快又美


有發現其中一隻海鷗特別高嗎?


我是另外剪下來貼泡綿的,其他都是蓋印在卡片紙上,直接上色,


美人魚的衣服也像也小蘭老師的示範卡一樣,上了亮膠。


好喜歡這張卡片整體的設計。


小蘭老師不僅上色美,卡片的設計也美,


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取經。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上色練習~P牌色鉛筆開箱測試

我的超級新玩意到手囉~開心~ 開心~ 開心~


感謝小蘭老師幫忙,才能這麼快到手,


回到家馬上開箱,全部排開


好壯觀喔~132色有6層耶~美呀




這款筆頭有事先削好,之前的120色好像沒有削,


有同學說單是削筆就花好久的時間,


P牌比好像不太好削,


同學有的還沒用只是削筆就削斷許多,好可惜,


但是不要自己技術不好喔~看看我的P牌剛開箱你就知道囉~


上面的照片有沒有發現,雖然每隻都削了,


但是這原廠的技術也不好,只有最前面這一層筆長比較一致外,


其他的筆還長短不一,而且筆芯也有的尖,有的頓喔~


我這一盒的筆大部分是墨西哥製造的,少部分是美國製造的,


美國製造的色號在中前段,墨西哥製造的色號在最上面,


品質有沒有差,因為跟她還在培樣感情中,所以分辨不出來。


一拿回家一定要立刻測試囉~測試結果~


跟輝柏紅盒真的差很大,但是產地的差別就不清楚了。


在家畫了兩個晚上,共花了4個多小時才完成一個圖,手超痠的~


左邊是之前用輝柏紅盒上色的~右邊是P牌,頭髮光澤是不是很亮呀~


但是因為很生疏還抓不出顏色,頭髮的深色好像不太夠,


太多色了,單單打招呼就要花很久的時間,所以還沒找到適合的,



頭髮和魚尾我作了一點變化,頭髮畫成中分的感覺,有像嗎?(這部分自己覺得還算滿意)


因為左邊那一張,我好像畫成旁分了,但是前面又是中分。


魚尾的部分想要畫成不同感覺,加了一些粉紅色,


靠近魚鰭部分有一點尖角,看得出來嗎?


但是顏色不太均勻,可能剛開始下手有一點重,


而且混色沒混好,好像變成小小的魚鱗,真的變成另一種效果了啦~


我個人覺得是敗筆之處,不知道其他人的的感覺呢?


希望有人給我一點建議~


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 #54 -- 雙口袋卡


這張卡其實星期六就作好了,


但是最近忙著練習上色就沒有PO上來了,


這張卡原本至是練習折,所以沒有拿美編紙,


是用卡片紙,所以比A4小,大概只有A5,


折完成後覺得算成功,而且嬌小可愛,


所以決定組合成雙口卡,


因為素面沒有層次,所以拿出從未使用過的紙膠帶,


讓卡片紙偽裝成是雙面美編紙,有像嗎?


我使用了兩種紙膠帶,


下方的信鴿和偽裝的美編紙是不同款的紙膠帶,




Tag中間的圖案是紙膠帶剪下來的,


這一款的紙膠帶是很寬,跟封箱膠帶差不多寬,


所以圖案貼在Tag中間當裝飾剛好,


最外層我作了一點變化,反折回來,貼上同款紙膠帶,


簡單的完成這張卡,可愛嗎?


 


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0220小蘭老師色鉛筆課~美人魚


0220跟小蘭老師學習色鉛筆上色,


老師說明的好仔細,我很努力的聽,


但是我的動作超慢,不但完成不了一張卡片,


連美人魚都沒有上色完成,


在上課的時間中只完成了臉、皮膚和右邊的頭髮,


要完成一張美美的圖要有耐心的慢慢磨,


這美人魚的上色方式跟花卉上色方式不同,


而臉和頭髮的上色方式也不同,這美人魚有畫鼻梁喔~


還有要上色的美,跟色鉛筆也很有關係~


我的輝柏紅盒水性色鉛筆跟大家比起來,


真的有夠難用的,差很大,


再慢慢磨的過程中,顏色無法飽和,


而且色塊還會掉下來,疊色也沒辦法完成,


無法完成老師要求的,挫折感真大,於是決定買色鉛筆了。


或許水性色鉛筆不能這樣用,還是當水彩就好了。


這張美人魚除了上課時間外,


在家裡也花了兩個晚上才完成,


美人魚尾巴的部分,我改成用線條的方式表現,


避免越想讓色彩飽和,造成有顏色不均勻的情形發生。


我盡力了~卡片還沒組合,


等我使用新的色鉛重新再上色一張圖卡,再來完成吧~


最近還練習了花精靈和花仙子的上色,


花精靈的部分同樣都是用輝柏紅盒水性色鉛筆乾塗,


下面這張的顏色是參考印章上的彩圖,


但是頭髮用了水藍色,感覺好像好像水精靈喔~


這個印章是還沒修剪就拿來蓋印,結果橡皮太大,


圖卡就變得髒髒的,



 


下面這一花仙子是用另一盒MARCO的水姓色鉛筆乾塗,


這個牌子的比較不會有色塊,但是顏色都不亮,


這花仙子的翅膀,我用了非常多種顏色,


還自己增加線條,讓她色彩更豐富,增加亮度。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台北市中心最美櫻花林 Part3~搶鏡頭的白頭翁和綠繡眼

在這裡不僅有櫻花可以欣賞,還有梅花、李花、天堂鳥、杜鵑.....


還有吉野櫻,但是梅花季節已過,花已經不多、杜鵑季節還沒到,


吉野櫻好像也沒開,現在是山櫻正開的季節,不知道下星期還有沒有。


除了盛開的山櫻讓人鏡頭移不開和讓人傻傻分不清的海鷗外,


還有最讓相機連續喀擦喀擦不停的是~白頭翁和綠繡眼,


鳥兒不停的飛翔,不斷的尋找櫻花內的食物,


讓專家們的鏡頭不停的追跑,讓人難以捉摸,


我乘著小OLP,也很努力的追逐著,挑了幾張特寫,


跟大家分享~這些是讓我最累翻到沒有逛完全部櫻花的原因,


因為沒有帶角架,而且我的OLP鏡頭無法拉太遠,


只能對準其中一株較矮的櫻花,等待鳥兒來覓食,


對我這個矮個子還說,其實還是要將頭抬高才能對得到角度,


所以拍完這些鳥兒,全身痠痛、肚子好餓,也不覺得天冷了。


下面這幾張是一隻白頭翁不停的在~~~~~~吃櫻花(像不像是在吃櫻花阿)


側面吃櫻花~



為何背面對著我呢? 你又不會孔雀開屏,


白頭翁假裝啄木鳥,但是不是啄木頭,是啄櫻花


你在親身體驗我們這些樹下拍攝者頭抬高的感覺嗎? 很痠喔~


最難抓特寫的是綠繡眼,飛個不停,


但是下面這一張照片的角度我拍到了六隻喔~


找的到這六隻綠繡眼在哪裡嗎?


 


上面這張也有海鷗的身影,但是這個角度比較不像,


其實它是...........................................路燈,(第一篇有預告喔).


~END~


 


若安排不到知名櫻花景點的人,可以來台北市中心最美的櫻花林喔,


免費參觀、不塞車、不塞人(但是會不會我宣傳了以後就擠爆了呢?)~


不會啦~ 因為我的格子像這片櫻花一樣,也鮮有人知,所以不會塞爆的~


 


同主題文章請參考:


1.台北市中心最美櫻花林


2.台北市中心最美櫻花林 Part2~市區裡有海鷗飛翔


台北市中心最美櫻花林 Part2~市區裡有海鷗飛翔


走進櫻花林中,原來這麼多人大都是同一群團體,


可能是攝影協會的人吧?


每個人的相機都好專業,好多大砲,而我的OLP顯得好迷你喔~


專業攝影機喀擦喀擦的響,一張張的特寫照片因此而產生,


我不會拍照大多只會拍整個景或整顆樹,


但是我看到這些專家們都是拍特寫,


讓我也不禁想試試,所以在這片櫻花林,來玩特寫照吧~


說是櫻花林其實是我誇張的說,因為剛走過櫻花步道,看到這一片櫻花,


感覺像是櫻花林,或稱為櫻花園區,


雖沒有山上滿山滿谷的感覺,


但是這裡可以近距離的欣賞櫻花,所以我們沒逛完就累了,


因為拍照拍到手痠、脖子痠,好佩服攝影師的耐力、恆心和體力。


這一張是用手動模式拍攝的,失敗了好多張才拍出這樣的感覺,


因為白天向上對著天空拍攝,會變成黑櫻花而且陰天,


這一張就是一般全自動摸模式,櫻花顏色好暗喔,而且天空像是要下雨了,


咦~   一群專家拿著大砲發現了什麼呢?



有海鷗???  市區公園出現海鷗???


在櫻花叢一隻白色的海鷗飛翔著,



看得出上面這張照片裡海鷗的影子嗎?


我的幼兒技術只能拍出這一丁點的意象了。(看官自己意會囉~)


再來幾張櫻花特寫吧~



下面這兩張是在步道旁專家們從上往下捕捉的角度,


一點櫻花,一點建築物,



換一個位置角度不同,再來一張。



還有很多白頭翁吃櫻花的特寫,下回分享囉~


 


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台北市中心最美櫻花林


全台一直在報導美麗的櫻花,


但鮮有人知道台北市中心,有如此美的櫻花步道和櫻花林,


連我同事住在附近卻也不知道,


星期六來到這條櫻花步道,櫻花都開滿了,好美喔~


這步道很長,往前走左轉還有喔~



是不是沒有很多人呀,假日還能拍到這遠的場景,也不會被人檔到,


我沒有往前走,因為看到有人在攝影教學,


有好多攝影專家,每個人都在上一層步道,向下拍,


所以我也跟者往上走,


這是向下拍的景色,是不是有高樓,


真的是在台北市中心,看得出來是哪裡有藍色屋頂的走道呢?


往遠處看~哇~ ~ 好茂密的櫻花林,


對了,插花一下,下圖右邊的路燈,像什麼呢 ?


是一種鳥類,有專家拍它特寫喔~有空再來分享,先欣賞櫻花,



往前走,是不是滿~滿~滿呢? 這是一大片的櫻花林,這只是其中的一小角,



上圖是從上往下照,在樹叢中的縫隙拍出去的,


所以右上角被我前面的樹擋住,有一點樹的黑影,


拍這張照片,只是終於看到比較多人了,趕緊捕捉一下人氣,


不然這麼美,都沒有人欣賞好可惜喔~


其實走進這一片櫻花林時,才知道大多是剛剛看到的攝影專家們,


他們應該是攝影協會的人吧~我沒有問,因為太美了,我忙著拍照。


所以~這裡知道的人真的不多,


要來工商廣告一下,宣傳一下台北市中心的美,


來~來~來~不用到山上,也不用去塞車,


趕緊樓上招樓下,阿公招阿爸,大家作伙來~


在台北市和新北市的人只要坐捷運或公車就會到喔~


外縣市只要到台北車站坐捷運兩站就到了,


這麼市中心,到底是在哪裡呢? ~~~~


看出來了吧~~~~~就是"中正紀念堂"


這張取景好看嗎? 是參考在場攝影專家們的取景點,


拍了一張中正紀念堂V.S.櫻花。 自己覺得還不錯(自我感覺良好)



若是不想塞車的人,有空趕緊來欣賞喔~


還有帶相機來,長短鏡頭都要帶,


才可以拍得更多變化,


因為看到有人沒帶,到了現場才知道有櫻花,


就只好用手機拍~


還有許多精彩的櫻花特寫,


很晚了~下回再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