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3年9月1日成立新家,適應中,多包涵~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MCC #98 -- MCC構圖 12~復古TAG

復古TAG卡
突發奇想的想作張TAG,這一張主體是4*6吋,其實也不算小,
看到魔卡主題是構圖,還不算難,
拿了一張美編紙,用莎貝莉納的義大利主題章蓋在美編紙上,讓美編紙更復古
左上角和右下角的兩個印章則是跟歐洲貴婦同一組的,
蓋在綿絲紙上用色鉛筆上色後塗上亮膠,
刀模的邊緣用復古印台刷色後,
再用Tim Distress 金屬古銅色復古染劑刷一層
復古帶一點奢華的感覺,有沒有很閃阿~
不過這位貴婦很傲慢喔~好像用斜眼瞪人~有這麼生氣嗎?
復古TAG卡2

本文引用自morecards - 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 #98 -- MCC構圖 12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2013-10-26上色~歐洲貴婦

上色~歐洲貴婦
最近都在上色這種熟女,
這個章是莎貝莉納手創館買的,
Made in Taiwan的喔~
買了一些,但都沒拆來用,跟麻吉去領她的生日禮時,
店長說怎麼都沒看到我們的作品,哈哈~
我們都是愛買族啦~產量很少,
回家趕緊拿出來蓋印,第一次用品質不錯耶
這個圖案應該算是歐洲貴婦吧~
我也是"櫃"婦,彩印的東西買了好多都放在櫃子裡,
明明櫃子早就爆滿了,還是會忍不住又敗下去~
上完色剪下來,準備要來貼成立體的,
另外蓋印切刀模,有上陰影喔~看得出嗎?(淡淡的啦)


莎貝家的歐洲貴婦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COPIC上色

Copic上色

再來上色一張成熟的仕女
昨晚上色的,沒用色鉛筆,僅用Copic
這是雜誌送的水晶章,
用Mometo蓋印,線條有點醜,
還好上色後還可以看,哈哈~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MCC #97 -- 水彩暈染技法~~生日祝福

20131013生日祝福f.jpg
終於完成這張生日卡了
不過好像結婚卡喔
是麻吉指定的圖卡,
下面這張有用白色筆加上點點有沒有比較有FU呢?
copic上色
用上最流行的羽毛,看的出來我用了六片羽毛嗎?
這張卡片用了許多技巧,除了圖卡上加白色點點外,
在金色美編紙上用凹凸版壓圖案,再用沙版將圖案刷白,
還有用上魔卡這次的水彩暈染技法,拿出買很久卻還沒使用的亮彩水彩盤,
將白色捲捲刀模蝴蝶刀模用水筆沾上亮彩暈染上色,步驟在下圖

20130313-POC.jpg
最後又在金色美編紙的邊緣灑上搪瓷凸粉加熱,一整個好亮喔,最後我的身上也沾到亮粉,
弄了一整天終於完工了,這張遲到的生日卡,希望麻吉喜歡~
祝麻吉身體健康~順心如意~
20130313-POC2.jpg

本文引用自morecards - 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 #97 -- 水彩暈染技法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MCC #96 -- 照片聯想題10

雲母片卡 

這次魔卡挑戰照片聯想題,
一看就是囉~花的,還是粉粉的繡球花
那就聯想到我最近去牧家學作的雲母片卡,
顏色粉粉的,左下角貼一朵老師自己染色的花
剛好還參加這次的照片聯想題
聯想的主題是~花和顏色
沒玩過雲母片,原來不難也,
比較重要的是灑的技巧,
把5合1的雲母片和亮粉及燙凸粉都到在盒子裡攪拌,
用湯匙先舀一點溶解有黏性的燙凸粉灑一些在紙上,
再舀一些沒黏性的雲母片在剛剛的凸粉上,再灑一些燙凸粉在最上面,
這樣把雲母片包在中間,從紙的背面用熱風槍加熱,直到凸粉溶解,
雲母片跟凸粉、亮粉混在一起黏在卡片上,好美~

參加挑戰: 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 #96 -- 照片聯想題10


MCC #96

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COPIC上色

1021006copic上色2
 麻吉分享的印章,
copic 對我來說還是比較難控制,
尤其是上色這種大面積而且還要畫出裙襬皺摺,
搞好久喔~終於可以見人了,
想說颱風天在家就是手作天囉~
麻吉分享的印章,就拿來上色準備作成生日卡送給麻吉,
希望她不要嫌棄捏

1021006copic上色

MCC #95--回憶

MCC#95
許多人應該都有跟我一的症頭,
就是很愛買,但是用過的沒幾樣,
這次魔卡的題目是回憶,
就想到過去曾用過,但好久沒再使用的刀模
花仙子圖卡也好久沒使用了,
是不是很讓人回憶呢?
每次作卡片,其實都會需要想很久,
構圖或卡型也想很久,
完成一張卡片,紀錄在部落格中,
卡片有時已送出了,但看看部落格裡的文章,
每張卡片都是一個紀錄,也都是一個回憶。
找到一些很久沒使用的刀模和圖卡,
這是一個簡單的相機圖案,
側面看過去鏡頭貼凸,
仿相機鏡頭凸起,有像嗎?(好像不太像?)呵呵


MCC #95回憶2

萬聖節交換卡




很少作萬聖節卡,
不太會作,沒什麼適合的刀模或打洞器可以用
但有許多萬聖節的美編紙,
拿了好幾張美編紙,
從中剪圖案或圖卡來利用,
蜘蛛網、骷顱人、各式圖卡,
剪剪貼貼,最後貼上小幽靈刀模,
我的主題本來是要用骷顱人的,
骷顱人的四肢是會動的喔~

會動的骷顱人.jpg 
但是前幾天經過美日看到了跳舞的幽靈還蠻可愛的,
馬上就買回家上色當主題,
 跳舞幽靈上色.jpg
剪下來跟骷顱人合照
跳舞幽靈2.jpg

 所以骷顱人只做一個,
右邊那張就貼了骷顱人和跳舞幽靈,
萬聖節卡.jpg
像不像是一起挑舞阿~
最後完工前貼上的小幽靈刀模有壓凸喔,
黏上豆豆貼,貼到卡片上,就完成了。
原本只要設計一個樣式的,
但是不知怎麼了,東比西比的還是作成每張都不太一樣,
不知道交換到的人會不會喜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