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3年9月1日成立新家,適應中,多包涵~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超大鍋貼飽足記




星期天跟家人到中正紀念堂走走,


傍晚肚子餓決定去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寧波東街楊家麵食館覓食


這裡的鍋貼一份6個70元


是不是覺得很貴,一份只有六個


但是一份若一個人吃可是會太撐的


為什麼呢?


看看它的背影吧! 披金戴銀的,是鍋貼嗎?


好大一片金黃色外皮不是燒焦的油紙喔!


是酥脆的外皮,咬起來卡滋卡滋的,很香!


 



 


翻過正面,看看它的廬山真面目吧!


旁邊放一個湯匙比較一下,是不是超大呢?


 



鍋貼本身長度有一般的兩倍大,厚度也比一般的厚


裡面的餡料是蝦仁、魚肉、豬肉三種混合的喔~


蝦子是整隻新鮮的小蝦,我忘了拍照了


這超大鍋貼很有飽足感,吃了三個就已經有飽的感覺,好吃!


這家店還有其他像牛肉麵、三鮮水餃、小米粥......很多北方麵食


有機會各位可以去吃吃看喔!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舒果~蔬果


 


上星期五跟朋友聚餐朋友訂了舒果餐廳-南京東路店(舒果新米蘭蔬食)


生意太好了竟然訂到晚上8:20的位子


心想應該很好吃吧否則為何這麼難訂位了


看到菜單還真是"蔬果"


所有的食材感覺都很健康看不到肉,對於喜愛肉食的人會後悔


但對於像我這樣喜愛蔬菜水果的人,真是太讚了,


尤其有我最愛的菇類(大多數的主餐食材都含有菇類)


首先進場是迷迭香火柴麵包,說是火柴其實又長又大,不能點火喔~


這麵包真的是美味,但可惜一人只有兩根,不能加點


咬起來有嚼勁而且還有淡淡的迷迭香的香氣,


迷迭香不但不會將麵皮的香味搶走還提升口感,會讓人口齒留香


重頭戲主餐我當然是選擇含有菇類的牛肝菌義式辣椒麵囉


這高級的牛肝菌搭上辣椒沒想到是絕配,一整個胃口大開,


別小看這義大利麵可是份量十足


原以為這餐只是讓我吃巧,但吃不飽,沒想到最後是吃到撐


甜點的部分我是選擇卡滋櫻桃派,廚房會再烤熱,有點微溫不會燙口


雖然到甜點已經很撐了,但是溫溫酥酥的感覺很特別像剛烤出來的,


所以還是忍不住很快的送進嘴裡


朋友點的其他餐點也都很棒喔,我就不多介紹留待客官您自個兒探索品嘗囉~


本周跟辦公室同事推薦時,同事說我們以前就吃過了耶!(我也有參加)


什麼~我原以為我是第一次去,雖然感覺餐盤的擺飾跟裝潢隱約有一點點似曾相似


但當時印象當中所有的人都說不好吃,跟這次簡直是天壤之別,


所以讓我完全無法聯想,天啊! 我記憶力真差呀


後來結論應該是菜色有改進,菜單也不一樣了,而且是不同家分店(可能主廚技術不一樣),


最後我還是想推薦只要你不是肉食主義者,


選擇舒果不只是蔬果喔,是值得推薦的好食


照片裡是我點的所有餐點,提供參考!


照片右下角是刷信用卡送的「輕盈暢筷」(活動期間100/9/1~100/11/30)


只有下列銀行信用卡有參加活動且要攜帶該信用卡的優惠券(在個別銀行網站列印或帳單優惠券)


中國信託/國泰世華/玉山銀行/台北富邦/台新/聯邦銀行/第一銀行/匯豐銀行/永豐銀行/上海商銀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給毛毛的祈福卡 & 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 #43 -- 蝴蝶(2)




重新經營部落格,發表文章也不算多


就能幸運的獲選yahoo 部落格首頁的精選內容



感謝yahoo 部落格團隊給我的鼓勵


我會再接再厲發表更多的文章


前日看到格友凱西為她的大學同學毛毛祈福


因此以這次能獲選的幸運和感動作了這張卡片


想寄給毛毛,這張卡片代表希望的意思


因為毛毛喜歡藍色


在主題下的背景用淡淡的藍色蓋滿繡球花


繡球花的花語是~~希望


再藉由蝴蝶和蜻蜓,希望帶給她幸運


G娃下的愛心是不是有一點面熟呢?


是貝家專櫃作卡片時多作了一張留下來備用


把它搭在這次的希望卡上,蠻適合的


緞帶是參加維珍刀模挑戰時的獎品,蝴蝶結用了深淺藍色與底紙顏色相呼應


蜻蜓是昨日在朋友家努力切割的成品,因為是柔美紙,我用印台在蜻蜓刷了藍色及粉紅色


蝴蝶是這次魔卡挑戰的題目,我選了珍珠光澤的藍色


這張卡片有滿滿的愛心,有代表希望的繡球花


還有會帶來好運的蝴蝶與蜻蜓


讓這張卡片充滿愛與希望


祝毛毛早日康復~


..................................................................................


這張卡片也同時參加了魔卡挑戰


這次是第二張囉~,頭一次挑戰兩張同樣題目耶~


對於手拙的我,應該算是不容易了


 


 


假日何處去~

上星期假日出差,感覺好像連上了兩個星期的班


好累喔~


這個假日不用出差了,要去哪好呢?


在家休息嗎?   理應要這樣做


但是朋友說到我家玩手作吧~


對於愛手作的我,當然立刻答應囉


不管上班有多累,手作其實也很累,但我都沒法抗拒還是要去


這次的聚會預計是要蓋印章、上色、切刀模


好物連花錢都要快、狠、準


朋友說才聽說瑪麗安刀模進貨,下班回家就沒貨,還一度懷疑被騙了嗎,真的有進貨嗎?


我動作快所以敗到了,當然要跟朋友分享囉~


朋友也各自分享印章及其他的刀模


原本兩位負責蓋印,另外一位切刀模


但切割刀模是一件很花時間的事情


蓋完印後朋友要趕做手工書,因為要送同事生產的,


結果小孩都生出來了,手工書還沒完成


所以我就放下要上色的念頭,投入切刀模行列


試了幾種紙但切割都不理想,容易斷也不容易取出


最後朋友說試試柔美紙吧,可以自由的上色


於是我們三位每人拿了5張柔美紙


兩人分工合作,一人負責切割,一人負責取出圖樣


切割的工作當然要交給省紙達人囉


她一直重複的將刀模和紙等,在小綠來來回回捲動把手和送紙


好像在做裁縫,以她省紙的功力可以切出更多的圖案。


而另一位取出圖樣的工作,當然是我囉,因為我是搓洞達人


甚麼意思呀? 為何要搓洞呢?


因為刀模的圖案有很多大大小小縷空的部分,


就要用搓的囉~圖案才能呈現縷空的樣子


另外圖樣紙卡在刀模上也要用搓的呀~ 才能恢復繼續使用


所以三人份的量就在我們兩個人重複的捲捲捲和搓搓搓的動作下完成了


花了5~6個小時,成果還算輝煌吧~ (請看下圖,只有我一個人的喔,就有這麼多耶)


可以用很久囉~



 



 


專櫃手創課程



 


每個月若有空就會去貝家專櫃找櫃姐作卡片


右邊是這個月的手創課程


左邊則是櫃姐另外教的


上色是採用印章水彩筆上色


我不喜歡用水彩筆上色


常常會因為水量的控制沒掌控好而漸層上色度不均勻


這次的上色櫃姐有幫忙加強喔~ 所以比較美


所有材料工具---貝登堡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 #43 -- 蝴蝶


 


這張卡是送給易儒家大寶貝的生日卡


也同時拿來參加這次的魔卡挑戰


這張卡片是昨天凌晨作的


因為太累了現在才引用在魔卡挑戰


這次的題目是蝴蝶,是我最喜歡採用的搭配


因為蝴蝶很美,所以每次卡片想要展現美的感覺時就會使用


我的部落格雖已開格2年了但才準備想要試著分享一些自己的心情及學習心得


但開格沒多久就身體不適而暫停


現在身體一切都很健康,真心的感謝好多人的關心與幫助


所以很能感受易儒對女兒的擔心


能送上這張生日卡給予祝福,心裡好開心


希望大家的祝福能帶給她溫暖,讓心情美好身體也能很快復原


這張蛋糕妹的上色是我目前自認為最滿意的一張喔,


送給易儒家大寶貝希望她喜歡


今年7月22日才又重新進入部落格分享文章,


9/22剛好滿2個月,還沒有很多時間研究如何經營,


就驚見上次參加amy老師用刀模作紙花的文章被yahoo部落格首頁登為精選內容


所以單日來逛我格子的人數就有1453人,超過前一天累積總人數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或許是yahoo在鼓勵重新經營格子的人嗎?


無論如何看到這麼多人參觀,還是蠻開心的,感謝大家


送祝福,開心~   參加挑戰,開心~   作手作,開心~


身體健康,開心~  工作忙碌也要開心........


保持心情好是最好的保健方式喔~  


 


...............................................................................................


蛋糕妹圖卡--朋友分享


刀模--百會


金質貼紙--牧莎


輝柏紅鐵盒36色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