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3年9月1日成立新家,適應中,多包涵~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4/30 肖幫作業~草莓&MCC#59 ~ 緞帶+花邊(2)


昨天下班回家好晚了,看看肖幫題目,


可愛的盈盈媽咪出了一個可愛的題目,


原本想要依照之前葉子卡的上剪成草莓樣式的卡型,


但是想想又逛到YouTube看影片,


找找有沒有比較簡單的特殊卡型,


真的發現了這張很簡單的卡型,


將A4紙上下對折再左右對折,


然後選擇其中一組對角,對齊兩邊斜角對折,


另一邊不要折喔,要當卡片正面,


將斜角依照摺痕網內收起來就變成一張特殊卡型的卡片了~如第一張照片立起來的樣子,


下面這張是將整張紙攤開,上面的摺痕看得出來嗎?



若看不出來就連到網站上看喔~


我還沒研究到如何將影片崁入在格子裡,


所以請各位點下面這個網址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LdojLAcFsQ&feature=related


這是卡片正片,照片拍得不好有點濛濛的,




這張卡片上的紙花,是自己亂捏的,


把上次Milly團購的花心放在中間,用文'芳姊家的紙花,疊了3~4層,


作了一大一小的立體花當作裝飾,作了好久才完成2朵,


這個T娃是之前出差時在飯店上色的,好友分享的圖卡,


紅色輝柏乾塗,T娃提了一藍的草莓喔~


加上5元的草莓美編紙,可愛吧~


貼上紅色的美編紙(是Amy老師信插課時裁剩的紙),


上面貼了一條愛心的花邊(瑪莎打洞器,牧莎的贈品)

籬笆刀模切成兩段,在百會買的,搭配T娃最適合了,


還有緞帶是Amy老師分享的,質感好好喔~我在下方加了一個愛心當裝飾,


整張卡片紅色、粉色、白色、紫色(紙花),搭上草莓紙,


整個覺得好甜美,送給媽媽,代表我甜美的心,


祝媽媽永遠健康快樂,


也祝天下的媽媽們健康快樂~


 


參加挑戰:



4/30 肖幫:草莓(盈盈媽咪出題)



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 #59 -- 緞帶+花邊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郵票卡交換4月創刊號~續篇






這個月郵票卡交換時間要截稿了,


再作一些郵票卡,連同之前的共20張,


這5張是復古系列,用了復古美編紙,蓋上印章貼一些裝飾,


右邊這張最費工,是將美編紙剪成鋸齒一條一條的貼上,


蓋上印章,再貼一張蝴蝶圖卡,



左邊這張圖了亮膠,上面還貼了亮膠貼紙,好閃喔~



下方這一系貼用了不同層次的紙是貼刀模圖樣或紙拼貼




以上共完成20張交換郵票卡,完成~~


..............................................................


另外這兩張不是要交換的,是送給一樣喜歡達洋的雅雅,


她最喜歡買螃蟹的圖案,但是我作了兩張,一起送她~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4/27肖幫作業~星星&MCC#59 ~ 緞帶+花邊~日曆卡(2/9)





這次的肖幫題目星星,


想要繼續作日曆卡,這次選的是2/9,


忘了拍原來的日曆,已經裁掉了,


接近情人節的日子,日曆的圖案上一對情人在看星星,好浪漫喔~


符合這次的肖幫題目,底紙也用星星的圖案,


圖卡下的美編紙也有星星,


上面再貼了3 個不同大小的星星水鑽,


夠多了吧~



加上緞帶及花邊美編紙,所以也參加MCC#59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4/26肖幫作業~構圖~郵票卡


今天休息了一個晚上,整裡一下格子,


才開始想作幾張郵票卡,發現幫主出了構圖的題目,


依照構圖作了一張郵票卡,


左邊的是之前用刀模圖案印染作成的美編紙,


右邊是同類的美編紙作肖幫作業之郵票卡,


這麼小的構圖,比正常卡片還難作,


肖玩一下,瘋嘛~


不知道幫主這麼小張的郵票卡可以過關嗎?


不過這樣的構圖還蠻古錐的~


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參加郵票卡交換4月創刊號



上星期先作了10張郵票卡,用塑膠袋包裝後看起來精美喔~(感謝Milly找到這麼適合的袋子,辛苦您了)


這些郵票卡是用上次作卡片時用水彩技法噴色後剩下的底紙,(有加金質粉膽拍照看不出來)


再蓋上朋友幫我從日本帶回來的達洋貓印章,


加上一些裝飾就完成可愛的10張達洋貓系列郵票卡。


不知道交換的朋友喜不喜歡~


下面這幾張是有加一點裝飾,也貼成兩層,




這幾張是單層,達洋貓用色鉛筆上色。




 


引用芳草屋~回憶我賣過的章



這一年才開始瘋狂的自己創作,


以前都是跟著櫃姐的教學,完全沒有自己動腦,


慢慢的在格子分享自己的學習創作的過程,也認識了許多格友,


也才開始在網路買彩印工具,


跟芳草屋的章就是最近看到在出清時才知道的,而且要用搶的才買的到喔~


因為大多是絕版了~當然每個都是最愛啦,


現在的我超會磨的,慢慢磨不知道何時才能全部作成作品,


永遠更不上敗的速度,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吧~


這是我使用芳草屋的章所作的作品和使用的印章~



這是用HAPPY的字章當主題



這張是挑戰高難度的第一個章,磨了幾天才完成的,



昨天做成卡片,整個很費工,應該要裱框起來,


雖然不是很專業,但是是我常常回憶的作品,(拍照角度不同顏色差好多喔)



 


 這張是挑戰高難度的第2個章剛開始上色而已,


單單這一小部份就要2個小時了~其他的等等囉~



 


............................以下是引用芳草屋原文~...................................


今晚,台北下了一陣惱人的大雨.



 



前陣子瘋狂出清印章,這幾天放自己大假,好像空閒了下來,玩了幾張郵票卡,又上格友們的格子去取經,發現自己這一年多來,真的錯過了好多美麗的作品,我要好長的時間才能趕上進度.



 



印章,這一賣,就快要8年了吧.我已經有些不清楚了,未有部落格前,我就開始走向賣印章的不歸路,若說,最大的收獲,就是神交了不少未曾謀面的朋友,也看了好多美麗的章.其實,章來章往,多少章在我手中溜過,老實說, 我心中沒有一些遺憾,雖然有些章,我捨不得出售.    但我知道,放在我家裡,是一點用處也沒有,只是徒佔空間, 有時, 瀏覽各位的格子,忽然發現我賣過的章躍然紙上, 那心情有無限的暢快.  有如遇見老友一般, 真想向它說聲嗨...............................


 



我想,在網路上玩章的朋友,大概鮮少沒和我買過章...這樣說 , 會不會太吹牛了些?


 



我可不可以請大家引用本文,告訴我,你最喜歡那個你向我買過的章?請PO相片,讓大家流一下口水.為了讓大家沒有遺珠之憾, 你們可以PO出一顆一片, 或很多, 都可以的.....最好像Milly, 連作品都有...


 



 



我知道有很多章,只有一個,而且,有錢也買不到了.



 



引用本文的朋友,我會致贈一個章,謝謝大家的幫忙,幫我回憶我賣過的章.


 


(本活動, 至5月22日截止, 各位有一個月的時間, 去找去查去翻, 甚至加工作卡片).......我會在五月底陸續寄出印章, 一方面為了整理客戶資料, 更新聯絡方式, 再方面, 我不用再去查收件地址, 請PO好的朋友, 來此留言, 告訴我你的<郵遞區號,真實姓名, 藝名, 地址, 聯絡電話>....我會以掛號寄出....


 


我因有北京行, 5/7~5/20左右, 不在台北, 沒有回信, 不代表我不回應,回來之後, 會快快回信的.


 


Milly 作品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jw!6dj9mGGfGRuW1JDLtrhqhuM-/article?mid=34643


4/24 肖幫作業~格子 &MCC#58~顏色6


再來一張編織的"格子"


這次的作業是我原本想出的題目,


所以用同樣方式再作一個"格子",


愛心中間再切一個愛心框,


編織格子放在內,


稱之為編織我的心,


好像情人節卡片喔~




這T娃是朋友分享的,


是之前上色的,(是已打入冷宮的輝柏紅盒上色的)


雖然不比現在的上色的好,但當時也是很用心的,


拿出來做成卡片,組合起來就比較美了~


這張有用到紅色和綠色,所以


同時參加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 58 



 


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4/22博嘉聚會~紙藤花和珠花





第一次參加博嘉活動,


本想準時去的,結果卻發生迷路的情形,


先是朋友坐過站、後到便利商店買飲料,出來竟然走到反方向了,


到了博嘉國小,又迷路了,


以為在小學裡面,找了一陣子的藝文教室,


才想到忘了問同學或老師的電話,還好我有Amy老師的電話,


否則真是不知道如何才能走到目的地,


原本還想要去幫忙卻變成什麼都要人家幫忙,


真是ㄇㄟˇ女(沒方向感的女人)。


對不起大家,下個月我就知道路啦~請大家原諒我


這次好感謝Yuan老師細心的說明,


丫丫手拙動作慢,老是跟不上進度,


只作了一朵紙籐花,老師拍照時,葉子還沒完成,


所以沒拍到,不過葉子真是搞工耶~


大家都說其他花不作葉子了,


為了趕搭老師超級美的徽章獎品,先po這些了,不知道還有沒有名額,


當天有看到實品,流口水好久了,


一直祈禱,但是下班太晚,怕趕不上~


下面這張紙籐花沒有要魚目混珠喔,只有粉色的是我做的,


紅色的是小草作的,兩朵一起放在窗台,像不像窗邊綻放的花朵呢?



小草的手很巧喔~大家都有看到她帶去的小禮物~手揉紙玫瑰花,


好逼真,我已經預定,若是我抽到籤王,就請她當小老師,


所以先不要跟我搶啦~


下面這張是我作的珠花,左邊的想作成聖誕樹,可是好像不太像,哈~



兩串珠花中間的兔子圖卡,是我帶去的印章,


旁邊有很多花,但是看到印章感覺不吃是什麼,


將這張上色了兔子頭的圖卡拿出來,大家才拿來蓋印呢~


下面這張是今天作卡片作來裝飾的,作成珠花變化型,(手不巧就亂想一通,搞怪~)



有加上用銅絲繞成愛心圖案,


還搭在卡片當裝飾喔~美吧(自己覺得很美,哈~)



感謝博嘉的老師和同學,很高興認識大家~


好開心~



 


4/25 肖幫題目~編織 &MCC#58~顏色5


肖幫第一次輪到我要出題,就遇到這麼巧的事


原本4/25我出肖幫題目時要出"格子"


就是貓底下編織的格子,我想格子是很好發輝的題目,


但是今日4/24凱西出的題目竟跟我一樣,


太有默契了,


這個編織的格子是想當成貓的地毯,


若要重新想不同的卡片,我一定來不及,


所以題目就改成"編織"囉~


為了讓題目簡單,所以只要是編織的感覺就好,


不論是真的動手編織的圖案,或是圖卡、底紙美編紙有編織圖案也可以


例如:娃娃上衣服是毛衣、辮子、或是這張貓卡上的竹籃、編織的珠花(04/22博嘉的珠花)、


還有編織的緞帶(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稱呼,幫主上次提供給學姐們肖幫風雲再起的材料中也有)

還是跟我一樣動手編織.........


編織格子很簡單,只要拿了兩張正方型的紙,裁切成同樣寬度的長條,


一上一下的編起來就完成了。


編格子的製作過程:(看到圖就知道了,原來以前也有作過吧!~)


貓下的竹籃,也是編織的,貓圖卡旁用毛線裝飾,與圖卡的毛線呼應,


博嘉聚會後作了一個珠花,再將銅絲纏繞一個心型圖案,


中間圓珠下的銅絲繞成格子型,珠子在中間,這也是編織的感覺。


其實有買了許多花花的美編紙,但是我總是不太會配,


只好想點特別的來變化,


所以這張用了許多自己的動手作的獨一無二的裝飾物,


這張卡片的圖卡是我的高難度挑戰第一張,非常搞工,


磨了很久才完成的,當然裝飾的配件也要搞工一下。


 


這張卡片用了綠色和黃色,


同時參加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 58 


 


 


 


 


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4/23 肖幫作業~藍色&MCC#58~顏色4



最近上色已經休兵很久了,


因為加入肖幫後,瘋狂的作卡,


若要上色慢慢磨,我就可能不用睡了,


雖然沒有玩上色,但是玩起顏色了,


跟魔卡#58(顏色)和4/23肖幫(藍色)一樣玩顏色,


上次的水彩技法,用了很多顏色噴色作底紙,


這次底紙是拿刀模當型版,用印台刷色(天空藍、淡藍、淡綠),


卡片下半部在麻繩下淡淡的圖案,


就是上半部的刀模圖案當型版,這技法好像是叫作型染吧?


可能是許多老師們很久不玩的技法了,


刷底紙的時候同時將刀模也刷色,貼在卡片上半部,


Happy是最近在芳草屋搶購的,


用5個顏色印台蓋印,很美的顏色吧~就是魔卡挑戰的顏色,


這是卡片下方特寫,刷圖案的部分和底紙接縫用色系接近的紙膠帶貼上,


增加自然感囉~



 


麻繩和布標是Milly是辛苦團購的,(麻繩用了藍色、米白、粉色,照片有色差)


一定要馬上用啦~才不會辜負她和我的荷包。


星光閃閃刀模是朋友分享的。


謝謝分享~


現在已經是4/24,今天是我的HAPPY日,


所以用上這個我最喜歡的字,送給自己。


祝大家天天Happy~


 


同時參加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 58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4/20肖幫作業~衣服



看到雅雅作了好多衣服,


正想要問怎麼摺,


雅雅就貼心的出題,還將影片連結告訴大家如何摺,


拿了一張粉粉的色紙,開始動手,


第一張摺壞了,第二張才完成,美嗎?


刀模底紙下襯著一片蕾絲,剛好有一朵花,


花很美,但一點被遮住了,是維珍老師分享的,


之前有作了一件禮服,也是用同樣的蕾絲,


右下角是剪一段蕾絲打個結當作裝飾,


衣服上用了粉色的山形緞帶,是易儒幫主分享的,


要祝小嬡生日快樂,


當然媽媽是最偉大的,所以卡片當然要送給小嬡的媽媽囉~


這張卡是用雅雅喜歡的顏色~粉白色,


不知道雅雅喜歡嗎?


也參加她的 大小寶貝卡片募集活動

 



右上角的字章~是很美的字句~記憶被愛縫合(不知道有沒有翻譯錯,不對請告訴我喔)

我用色鉛筆上了淡淡的顏色。


感謝大家的欣賞與分享~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