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百會請到維珍老師北上來教花卉上色技巧,
好難得的機會,大家都好認真的學習,
我當然也不例外囉~
還把老師示範卡照在手機上比對,
經過這一課才知道,
花卉上色要注意明暗,
還要注意葉子和花瓣前後和生長的方向,
原來要注意的部分這麼多,好多學問~難怪老師上色這麼美,
真要感謝百會和維珍老師,丫丫真的收獲好多,
還收到花仙子圖卡,聽說是作業,好緊張要努力才行。
好久沒上色了,而且色鉛筆上色真的要慢慢磨~
花了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才好不容易上色好一張,
原想把玫瑰也練習一下,
但是~ 手好痠喔就放棄了,
我好像上色有點淡喔
不過自認為已經進步很多了(其實是老師有幫我修改啦)

回家後,把另一張玫瑰圖卡上色,
把上好的圖卡放在相機鏡頭前,
發現太淡了,而且層次不夠,
於是在網路上找紫玫瑰照片,
仔細的觀察及注意老師說得重點,
所以再用深紫藍和黑色加強及粉紅色,增加明暗和層次感,
重複修改幾次終於完成了。
這張的上圖是第一次修改,下圖是最後修正完成,
是不是有比較好呢?

昨天上色好後,看到老師的網站,
好快就把每位同學的成品PO上了,
但因為太晚了眼睛和手都累,
今天再仔細看一下每位同學的成品,
都好美喔~只有我的顏色最淡,
老師的網站還有寫了好清楚的花卉上色技巧,
而且最後老師還寫說可以拍照檢查,
真的耶~我就是看到鏡頭內的樣子才又一直修改的~
昨天才上色兩張圖卡,
今天早上我的右手還鐵手耶~肌肉好痛喔~
這表示休息太久了~
(丫丫醒醒吧~別再休息了,已經元宵節了,表示過完年了,要努力加油~)
<p>兩張都超美的!!!尤其是粉紅色那張,真是驚人!!!</p>
回覆刪除<p>其實我自己平常也沒畫那麼認真唷!!!我自己也學到好多細節!</p>
<p>ㄏㄏ!謝謝你們!!!<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7.gif"/></p>
[版主回覆02/09/2012 00:32:21]<p>真的嗎? 老師說是加上粉紅色調色的紫玫瑰嗎?</p>
<p>好開心喔~被老師誇獎耶<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18.gif"/> (信心大增<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4.gif"/>)</p>
<p>要謝謝老師清楚的教學,我才能進步這麼多。<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8.gif"/></p>
<p> </p>
你已經掌握要領了<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35.gif"/>!!!可以繼續畫其他的花卉試試看技巧!!仔細研究會非常有趣唷!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2/09/2012 00:45:47]<p>每次的上色對我而言都是一種挑戰,</p>
<p>真的要感謝老師,讓我有信心繼續各種挑戰,不過手真的有夠痠的,</p>
<p>下次的作業是挑戰更高難度的花仙子(我在自找麻煩中)<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4.gif"/></p>
<p>丫丫真是用功,上的真美<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7.gif"/>,</p>
回覆刪除<p>玫瑰花那張我還未動工呢?一想到葉子,我就頭痛<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15.gif"/></p>
[版主回覆02/10/2012 00:01:12]<p>Genie媽咪也在場嗎? 我怎麼沒有認識到,好可惜喔 </p>
<p>Genie媽咪的娃娃都上色的好美,葉子應該難不倒的~</p>
<p>加油! 您一定會上色的比我的更美</p>
<p>維珍老師網站有詳細的技巧說明了,還有示範喔</p>
<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