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3年9月1日成立新家,適應中,多包涵~

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0220小蘭老師色鉛筆課~美人魚


0220跟小蘭老師學習色鉛筆上色,


老師說明的好仔細,我很努力的聽,


但是我的動作超慢,不但完成不了一張卡片,


連美人魚都沒有上色完成,


在上課的時間中只完成了臉、皮膚和右邊的頭髮,


要完成一張美美的圖要有耐心的慢慢磨,


這美人魚的上色方式跟花卉上色方式不同,


而臉和頭髮的上色方式也不同,這美人魚有畫鼻梁喔~


還有要上色的美,跟色鉛筆也很有關係~


我的輝柏紅盒水性色鉛筆跟大家比起來,


真的有夠難用的,差很大,


再慢慢磨的過程中,顏色無法飽和,


而且色塊還會掉下來,疊色也沒辦法完成,


無法完成老師要求的,挫折感真大,於是決定買色鉛筆了。


或許水性色鉛筆不能這樣用,還是當水彩就好了。


這張美人魚除了上課時間外,


在家裡也花了兩個晚上才完成,


美人魚尾巴的部分,我改成用線條的方式表現,


避免越想讓色彩飽和,造成有顏色不均勻的情形發生。


我盡力了~卡片還沒組合,


等我使用新的色鉛重新再上色一張圖卡,再來完成吧~


最近還練習了花精靈和花仙子的上色,


花精靈的部分同樣都是用輝柏紅盒水性色鉛筆乾塗,


下面這張的顏色是參考印章上的彩圖,


但是頭髮用了水藍色,感覺好像好像水精靈喔~


這個印章是還沒修剪就拿來蓋印,結果橡皮太大,


圖卡就變得髒髒的,



 


下面這一花仙子是用另一盒MARCO的水姓色鉛筆乾塗,


這個牌子的比較不會有色塊,但是顏色都不亮,


這花仙子的翅膀,我用了非常多種顏色,


還自己增加線條,讓她色彩更豐富,增加亮度。


6 則留言:

  1. <p>ㄚㄚ 你好棒唷,畫得真好,看來又有一位明日之星要誕生了,</p>
    <p>技巧方面你都掌握到了,等拿到色鉛筆畫過之後你就會知道了,</p>
    <p>色鉛筆好壞真的差很大,尤其是p牌筆心很軟很好上色,</p>
    <p>但切記力道要輕,否則重塗也會有色塊,因它是粉質的,</p>
    <p>所以顏色要飽合要靠輕輕地一層一層疊上去,而不是用力去畫,</p>
    <p>看你的作品就知道你耐性够,我常常一張圖也要搞好幾個鐘頭才會滿意,</p>
    <p>這是很正常地,所以一張作品要好看是要付出時間的,加油喔,恭喜你買到色鉛筆了<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4.gif"/>!</p>
    <p>&nbsp;</p>
    [版主回覆02/25/2012 01:26:24]<p>謝謝老師~跟老師取經,收穫很多,<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7.gif"/></p>
    <p>還有感謝老師讓我買到色鉛筆了,已經收到了,練習了一張,</p>
    <p>還抓不到感覺,尚需要很多時間磨練~我要多加油才行</p>

    回覆刪除
  2. <p>用紅盒的筆就這麼漂亮&nbsp; 換上綠盒還得了! <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35.gif"/></p>
    [版主回覆02/25/2012 01:38:50]<p>謝謝Olive,跟兩位大師取經,收穫真的超多的,<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7.gif"/></p>
    <p>已經聽取老師和同學的建議剛敗了P牌,要來多練習,</p>
    <p>希望能更進步,不過紅盒才部分幾隻有削過一次,其他都還新,</p>
    <p>好像很浪費喔~</p>
    <p>&nbsp;</p>

    回覆刪除
  3. <p>丫丫的上色好棒好美<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7.gif"/></p>
    <p>花仙子翅膀的顏色搭配也很讚,整體就是美<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7.gif"/><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35.gif"/></p>
    [版主回覆02/25/2012 01:42:23]<p>謝謝Genie媽咪,花仙子是我亂嘗試的,不過效果還不錯呢~<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4.gif"/></p>
    <p>&nbsp;</p>

    回覆刪除
  4. 讚喔<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35.gif"/>
    [版主回覆02/25/2012 01:44:35]<p>謝謝幫主,您這麼忙也來給丫丫鼓勵,</p>
    <p>要感謝幫主分享給我的彩圖,都好美~</p>

    回覆刪除
  5. <p>很好看呢!<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7.gif"/></p>
    [版主回覆02/25/2012 01:46:41]謝謝鼓勵,丫丫好開心,我要再接再厲

    回覆刪除
  6. 越來越強了<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7.gif"/>
    [版主回覆02/25/2012 01:51:42]<p>謝謝老師,因為老師們這麼詳細的示範,當學生的我更要努力才不會辜負老師</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