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3年9月1日成立新家,適應中,多包涵~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懶人的上色方法--聖誕熊送祝福

 



 


因為上班太忙碌無法準時下班


所以我每次去上卡片課時別人都已作一半


所以我常會自創懶人方法


這次使用的是立體卡片懶人上色方法


這個方法不知道是不是有人用過但是我是沒看過


大概手作卡片的人應該沒人向我那麼偷吃步吧!


立體卡片只需要最上層上色


若你不想全部上色浪費時間


或不小心會將不需要的位置也上顏色或不對位置


你可以採用以下步驟


首先確認要作成立體層的部位


一層一層剪下並組合(這張卡片主題最高有四層)後再上色


不過這樣的方式顏色很容易上的不飽滿


而造成疊在下層的部份邊緣沒上色


有一點點角度就看到白色的底


是會讓卡片美感大打折扣


如何做呢?


技巧是上色時要將筆尖(白圭筆或水筆)深入重疊在下層的內部


將顏色填滿或超出一點點


才不會有白白的邊



真的很簡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