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腦剛修好幾天,又開始操它了,
昨天趕作卡片,想要作一些特別的卡片,
因為是要送給小蘭老師,(雖然老師生日過了,但是還是想送一張祝福卡)
於是到網站找特殊卡型的教學,
有些好複雜,有些又太怪異,也有些太簡單,
看到這張Diamond Fold Card,應該不算太難,
練習作了一張卡型後,就停好久了,
因為遇到最難的配色,翻了一堆的美編紙,
比對好久,終於配出這兩張紙。
今天要去上小蘭老師的COPIC課,一定要趕出來,
小小的一張卡片,但是有我深深的祝福,
感謝小蘭老師,也祝老師永遠幸福快樂~

作法:
使用4*12吋的紙,左右兩邊,各劃兩條兩吋寬的折線,
下面這張是卡片攤開的樣子,用了一張花仙子圖卡,
左邊第一條摺線上方為對角點,對準紙張正中央的下方,畫出對角線,
第一條摺線下方對對角點,對準紙張正中央的上方,畫出對角線,
形成兩條交叉線,右邊作法相同,
分別依照折線摺出下方的樣子,中央凸起形成3*3吋的菱形,

將兩邊的翅膀收合至稜形後方,就是一張4*4吋的Diamond Fold Card,
選擇兩張美編紙作搭配,
收合在裡面的用淺色,(美編紙花紋顏色太淺,照片拍不出顏色)
外面用深色,作一點變化,花仙子圖卡貼在中間,再貼上水鑽、刀模,
卡片合起來會鼓鼓的,外面套上一條封帶(不知道這叫什麼,所以是自創的名稱),
封帶是用打洞器打兩邊,中間貼上紙膠帶,正中間在貼上印有LOVE字樣的紙膠帶,
紙膠帶貼上去,有種被嚇到的感覺,
因為這花色好美,跟這張卡片整體感覺超搭的~(真美~)

<p>雖然你說很簡單但我怎麼覺得好複雜啊?<img border="0" src="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6/hippomk/emoticon130.gif"/></p>
回覆刪除<p>這張顏色搭配的好美喔!<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35.gif"/></p>
[版主回覆10/10/2012 00:52:12]<p>不要撞牆啦,應該是我的作法寫複雜了,因為我不會加影片進來部落格,</p>
<p>才會讓你看的好複雜~</p>
<p>這個卡型的基底不難,只是要裁和貼這些美編紙,需要比較多的時間,</p>
<p>還有配色更花時間,作這張卡片也花掉了我一個晚上+ 一個早上的時間</p>
<p> </p>
<p>卡型很特殊~</p>
回覆刪除<p>配色真是好看!<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35.gif"/></p>
<p>這款紙膠帶是哪家的?</p>
[版主回覆10/10/2012 00:53:48]這兩個紙膠帶都是跟網站賣家(FunTime)買的
<p>好美喔!!!</p>
回覆刪除<p>配色真是美,還有卡片的造型,好特別喔!!</p>
<p>讚讚讚~~~<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35.gif"/></p>
[版主回覆10/10/2012 00:54:43]<p>這個不難,Hannah有空也可以玩玩喔~</p>
真美的卡片!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10/10/2012 00:55:34]<p>有空你也可以試試喔~</p>
真的很不!老師也是甜美粉紅派!用心的卡片最迷人.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10/15/2012 00:11:35]<p>謝謝nina姐告訴我,才知道我中間加上的帶子叫做"腰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