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是練習COPIC上色,
練習次數已經9次了,畫出的娃和仙子共有10個
這套COPIC的顏色大部分都嘗試過了,
剛開始姪子看到我的作品時,直說好想學,
但是看到我在上色時,他卻說,我放棄了,好複雜喔~
其實我只是沒試過就每樣顏色都試,
原本在試顏色前,有作局部的色表來對照,
但覺得很不規則,
於是假日時重新整理一下色筆,每個色系依照深淺排列,
姪子看到說,YA! 這個簡單我會,
於是幫忙完成了一個完整的色表。
這個色表是兩個人輪流上色的和寫號碼,
雖然不是很整齊,但是以後要找顏色就會比較快囉~

這個本子是我拿來試顏色用的本子,在大創買的,39元,很便宜~
有60頁可以用,目前只用了最後一頁作色表,
和第一頁練習(因為練習次數沒有很多),
第一頁畫得亂七八糟,不能見人好醜喔~要遮好。

<p>色表...<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4.gif"/></p>
回覆刪除<p>我有作.可常搭不起來.</p>
<p>不知道是不是真色盲..<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30.gif"/></p>
[版主回覆12/29/2011 01:07:48]<p>我是嘗試了約半套的顏色後,才想到作色表,所以先做部分顏色,</p>
<p>但是沒有照經驗及顏色深淺,所以沒有規則,結果還是很難找,<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2.gif"/></p>
<p>練習了10個圖,顏色大多用過了,才再依照練習的經驗重新作色表,</p>
<p>這樣的色表就比較容易找色了。<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5.gif"/></p>
<p>我練習的方式是在本篇文章上的本子先畫,實驗到要的顏色後再上色到圖卡上。</p>
<p>您也可以試試看喔~ 這是我的練習心得,提供給您參考~<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1.gi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