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3年9月1日成立新家,適應中,多包涵~

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台北國家音樂廳~"聽見台灣也聽見上海" 音樂會

星期五到台北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


名稱是~聽見台灣也聽見上海

也是台北市民交響樂團第52次定期音樂會


這次其實是臨時代替別人去的


頭一次不是自己買票去聽音樂會


也沒有做功課,只知道是交響樂


到了櫃台趕緊買了一本曲目說明


瀏覽了一下曲目竟然是演奏台語精典老歌


包括雨夜花、農村曲、燒肉粽、鑼聲若響.....還有民謠丟丟噹仔


更特別的台北市民交響樂團與上海京胡演奏家陳平一合奏的京胡協奏曲----夜深沉、山坡羊和遠航


可是交響樂不是西洋的嗎??


當西洋的交響樂遇到台語經典老歌和民謠,


這超乎想像的搭配,真是聽覺上一大享受與驚艷


而西洋的交響樂演奏中國傳統的京劇樂曲,更是一絕


頭一次聽到京胡的演奏已經讓我非常的難得


而年僅27歲的京胡演奏家,17歲就已經是職業琴師了,


演奏的功力非常深厚,可以把人帶入樂曲的情境中,


不論是柔情、輕快、哀愁、激動..各種情境均表現得淋漓盡致,讓人嘆為觀止


加上台北市民交響樂團的搭配,更是超乎想像的合作默契與感動


好感謝讓我能參加的朋友,若不是他的割愛,我也沒機會聽到這場音樂會


到現在整個樂曲都還在我的身邊餘音繚繞呢~


2 則留言:

  1. 若是能親臨會場聆聽,必然是種享受!!
    尤其是免費的!!!
    [版主回覆10/03/2011 02:08:49]<p>是扶輪社贊助的,所以是無價的喔<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7.gif"/></p>
    <p>有錢還買不到,真的很值得<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35.gif"/><img src="http://l.yimg.com/f/i/tw/blog/smiley/35.gif"/></p>

    回覆刪除
  2. <p><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font size="3">這場音樂會我也有去聽</font></span></p>
    <p><font size="3"><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陳平一拉的京胡</span><span style="FONT-FAMILY:Arial;"></span></font></p>
    <p><font size="3"><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真的是世界一流的</span><span style="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快手</span><span style="FONT-FAMILY:Arial;">”…</span></font></p>
    <p><font size="3"><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如果他哪天來台灣辦演奏會</span><span style="FONT-FAMILY:Arial;"></span></font></p>
    <p><font size="3"><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我想我還會再去</span><span style="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驚嘆</span><span style="FONT-FAMILY:Arial;">”</span><span style="FONT-FAMILY:新細明體;">一次ㄛ</span><span style="FONT-FAMILY:Arial;">…</span></font></p>
    <p><spa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nbsp;</font></span></p>
    [版主回覆10/11/2011 00:22:52]<p>對呀! 真的超讚的。</p>

    回覆刪除